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現代人你有信仰嗎?

200802 030【人間社記者觀訊綜合外電報導】據聯合國的調查報告,有三分之二英國人自稱沒有宗教信仰,這與二○○一年英國國家普查得出的近七成二基督徒人口數字,有極大差距。

新聞出處:2/3英國人稱「無信仰」

有個同事有一天語重心長的說道:「在精神醫療系統工作了這麼多年,深深體會到一個想自殺的人,能不能被救回來,關鍵在於他有沒有信仰!」

聽到他這一席話,全場的人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不是因為他說的到底對不對,而是這位同事基本上是個講求及時行樂的樂天派,煙、酒、賭、玩樣樣精通,別看他一個粗里粗氣的大個兒燒一手好菜,三杯下肚彈一手好琴,精典名言之一「戒了煙酒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突然間說出這麼有深度及靈性的話,不太像他的作風,再次證明了,人決不可貌相!

許多現代人都失去了信仰,於是出現了兩種極端,一種逄廟就拜,因為有拜有庇,不管知不知道到底拜的是誰?另一種批評及輕視所有的信仰,無神論者。因失去的信仰者,在困境中也易失去了信心.... 因為這樣的人愈來愈多,所以未來精神科的生意肯定愈來愈好....

告訴你一個秘密

在精神及心靈領域工作了這麼多年後發現

人不可能沒有信仰

有人相信金錢、有人相信權力、有人相信自我、有人相信努力..... 只是信仰的對像不同罷了

說沒有信仰者,只是不清楚自己相信的是什麼,這樣的人往往最「迷信」。所以現代人,別再說自己沒有信仰了,弄清楚自己到底相信什麼吧!

那是一個能量的重要來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認同!!來自成長經驗~

匿名 提到...

很認同!!來自成長經驗~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