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新聞:神經系統的加速劑、無所不在的咖啡!

DSC00501 咖啡因是世界上最被廣泛使用的、對心理或精神有影響的物質,全球一年消耗十二萬噸的咖啡因,相當於全球六十億人口每天都喝一杯含咖啡因飲料。而茶的消耗則僅次於水。其他含咖啡因的食物如巧克力與可樂,也常跟歡樂畫等號。一杯咖啡通常含有一百毫克的咖啡因;茶的咖啡因較少,約五十毫克左右。咖啡因進入人體後,立即被消化道內的血液吸收,促進一○%的新陳代謝,加速體內熱量燃燒,女人新陳代謝咖啡的速度還比男人快二到三成,所以有人認為有助減肥。 轉載自:天下天下雜誌 255期 咖啡因,你知道多少?

中午泡了三杯咖啡,以為同事中午不回來,倒了兩杯在自己杯裡,結果被抓到!

在讀書時在速食店裡,因白天讀書晚上打工,一度把咖啡當水喝,工作後有一段時間迷上打坐,對於自己身體狀況變得敏感,不只咖啡,連茶一喝下去即明顯感到身體的變化!所以就很少喝這些飲料了...

結婚後因太太娘家的習慣,也開始再度接觸了... 咖啡目前應該是人們最熟習可以用來影響心靈的物質之一了!在焦慮與壓力的世界裡,咖啡、酒精與香煙.... 經常與人們為伴。

原來一杯咖啡能促進10%的新陳代謝,也就是說它是一種神經系統的加速劑!能幫你的身體在短時間內以超頻的方式工作!之前有個關於睡眠的究討會提到,咖啡開始作用的時間平均是30分鐘之後,所以如果是需要長途開車或熬夜的朋友,正確的使用方式是服用咖啡後先小睡30分鐘醒來後,你就天下無敵了!

但熬夜是不得已狀態下才用的,否則長期透支你的體力與神經系統,日後情緒及精神失調的代價,不是你能想像的相信我。

但許多人的經驗是喝了咖啡照睡不誤(或許你早已嚴重透支了),自己的經驗是,喝了咖啡可是馬上就感受得到會反應了!所以許多科學上的研究,提供的是一個平均值,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那個「平均人」,我們都是獨特的自己。所以去享受咖啡吧!咖啡客.... 但別被它支配了!

沒有留言: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