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後山人文專題講座 :後山的空間與藝術/拉黑子.達立夫

Ponal 課程名稱:後山人文專題講座
演講者:拉黑子.達立夫
演講主題:後山的空間與藝術
主持人:吳冠宏教授,通識教育中心暨藝術中心主任
時間:3月25日 (二) 14:10 - 16:00
地點:東華大學 共四講堂

拉黑子,從族群文化的創作角度,表現藝術創作與部落文化的關連性和意義,透過他的巧手創作,帶領著我們感受大自然的磅礡氣勢,一起享受拉黑子的木雕世界。
拉黑子.達立夫
拉黑子.達立夫,1962年出生於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為原住民雕刻藝術工作者。風格不同於其他原住民藝術家的拉黑子,總笑稱自己很「叛逆」,他喜歡將阿美族的歷史與文化傳說,融入自身作品當中,展現豐富優美的民族文化;並以敬天畏神,崇敬祖靈的心態生活,用漂流到海邊,充滿生命和記憶的漂流木作為材料,雕刻出蘊含部落故事的作品。
1993年舉辦第一次的個人展覽「驕傲的阿美族」後,獲得廣大的迴響,往後幾年相繼舉辦「 殘」、「流動」、「Awa ko ngta‧Awa ko toras / 無近‧無盡頭」、「超越時光‧跨越大洋-南島當代藝術」等個展或聯展,均獲好評!曾獲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競賽入選獎,著作則有「混濁」一書。

感謝好友 站立者說 提供

沒有留言: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