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公益新聞:二手電腦回收轉贈「你的舊電腦 他的新希望」活動

PC

環保署為減輕環境負荷,促進資源再生利用,縮減城鄉數位落差,3年來在社會各界熱烈響應參與下,已完成近萬台再生電腦之轉贈,為偏遠地區學校、低收入家戶學童帶來更多學習及吸收新知的機會,並獲得各界及學童之肯定。今(97)年度活動再度開跑,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歡迎個人、機關團體或企業單位踴躍捐贈已逾報廢年限或不再使用的電腦設備。

環保署表示,今年計畫由「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協助辦理二手電腦募集回收轉贈工作,回收的二手電腦經整理維修、檢測及安裝相關軟體後,將捐贈給偏遠地區低收入學童或弱勢團體,使更多偏遠地區的學子有電腦可以使用,除有效將資源回收再利用觀念植入學子心中,更縮短了城鄉數位落差。今年期待能突破以往因捐贈數量不足,所造成的轉贈數量限制,要募集到3萬台以上的二手電腦,因此亟待各界的踴躍參與。

凡機關、公司行號、企業團體或家庭個人汰換的電腦(規格PⅢ-450或同等級以上之電腦含15吋以上彩色螢幕、主機、鍵盤、滑鼠、喇叭等),都歡迎透過「二手電腦回收轉贈作業計畫」,回收整修後轉贈,為鼓勵及方便一般民眾捐贈家用二手電腦,本計畫在全國各縣市均設有回收點受理各界的捐贈。凡有意捐贈者,可先上網登錄捐贈資料(網址http://recycle.cier.edu.tw/),或聯繫捐贈回收專線:0800-212688吳小姐,查詢就近的回收據點,如捐贈數量達20台(主機、螢幕各算1台)以上者,將備專車派員前往收取。

一台愛心再生電腦進入偏遠地區家戶之中,就代表數位資訊的種子播種蔓延,資源回收、環境保護的行動擴散。期盼社會各界與機關團體共襄盛舉,踴躍支持參與二手電腦回收轉贈活動,共同實現『再生電腦,愛心永繫』的大愛。

活動網址:http://recycle.cier.edu.tw/news_017.htm

沒有留言: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