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研究:注意缺陷過動症患者的大腦晚幾年成熟,但是循著正常的型態 /美國國家精神衛生研究院(NIMH)

adhddelaytimelapse 一項由美國國家衛生院(NIH)的國家精神衛生研究院(NIMH)的研究員所進行的造影研究顯示,患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的年輕人,他們的大腦依正常的型態成熟,但是和無此疾患的年輕人相比,平均來說,在某些區域晚了3年,延遲最主要的區域是在大腦外層(皮質)的前部,那裏對控制思考、專心和計劃的能力很重要。其他的話,兩組呈現類似的由後到前的成熟,不同區域在不同的時間點達到最大的厚度。

上面這個圖是大腦的發展,有顏色的部份是已發展完成的,而空白的部份是尚未發展的。過動與注意力缺陷的孩子要到11歲以上才能發展到一般7歲孩子的程度!

之前常花許多力氣來安慰父母及老師們,每個孩子本來就不一樣,有些孩子的體育發展的較快、有些孩子的美術發展的快、有些孩子的數學發展的快,同樣的每個孩子發展慢的項目也不同,過動及注意力缺陷的孩子,在衝動控制、注意專注與訊息整合上的發展只是比較慢,只要我們幫助他們渡過這段時期,有許多孩子仍可以慢慢追上!

對我來說他們並非是缺陷或障礙,只是發展稍慢的正常孩子!

會這樣說,來自對這群孩子的長期相處及研究上的推論,也讓父母及老師們在診斷及藥物的迷思下,能有一些希望,但現在這個說法,不只是個人的經驗及為家屬打氣的方法,也得到更多的支持。

往往父母或老師,在許多精神診斷的名稱下,是那麼的孤單及無助,他們面臨的是外人難以想像的辛苦,要面對的是許多的指責及質疑,如何在協助孩子的過程中,為他們打氣,對我來說是件很重要的工作。往往在協助孩子的過程中,父母的狀態經常被忽略。但在我的經驗中,孩子的改善,其實與父母、老師的穩定性有很大的關係!

天下的父母們!加油....

進一步的網路資料:

沒有留言: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