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公益活動:發現台灣優質力量—優人神鼓‧雲腳台灣

upeople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二十七日電)優人神鼓成立屆滿二十周年,計畫以「雲腳台灣」的方式慶賀並期許再出發。活動將在三月二十三日出發,預計用五十天徒步繞行台灣,經過一百個鄉鎮,近一千兩百公里的路程;白天走路、晚上打鼓,演出近三十場,直到五月十一日最後一天走回台北的兩廳院廣場。

優人神鼓 (優表演藝術劇團)藝術總監劉若瑀表示,劇團各地巡演走了二十年,這一回要從原點出發,也相信這五十天後有新生命的開始。帶著未知的心情安步當車,那是一種生命深處的感動。

劉若瑀說,「雲腳台灣」起始於1996年四、五月間,劇團自發的民間劇場活動。第一次的雲腳從墾丁出發,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裡,白天步行、晚上在廟埕表演,走過西部鄉鎮,與台灣生命力直接接觸;憑藉著一個個腳印,在土地上留下真實而深刻的生命紀錄。

新聞:步行50天蓄積能量 優人神鼓將雲腳台灣

一、雲腳時間:2008年3月23日至5月11日
二、雲腳資格:無年齡限制,雲腳全程者,最好有常走路或運動經驗,心臟病、氣喘患者請勿報名。
三、雲腳費用:
1.每日酌收費用NT$500元(含三餐、飲水及保險費),可依選定雲腳路線之天路繳交費用。
2.報名雲腳者,須統一購買雲腳服裝一套,包括帽子、雲腳布衣、腰帶,由優劇團代購,費用總計NT$3,000元。
四、報名方式:
1.採預先報名,並請詳填報名表,報名全程者,須經簡單面談後,方確認參加與否。
2.報名確認後,可至劇團現金繳費或至郵局劃撥或銀行ATM轉帳。
3.報名時須簽署「健康切結書」。
五、截止日期:
1.報名全程及宜蘭花東路線者,即日起至97年3月15日止。
2.報名高高屏及雲嘉南路線者,即日起至97年3月31日止。
3.報名中彰投及桃竹苗路線者,即日起至97年4月15日止。
六、注意事項:
1.日繳NT$500元中,本團會儘量安排免費住宿地點,若無法提供免費住宿時,本團將另覓住宿地點,但須自付費用。
2.臨時報名者,本團將無法安排住宿,請自行負責相關需求。
3.請自行攜帶禦寒衣物(防風及防雨之風衣)、水壺、環保餐具、睡袋,並請穿著舒適排汗內衣褲及鬆軟適合走路的鞋子。
七、報名專線:02-2938-8188 優表演藝術劇團
雲腳行程及其他相關資訊請下載「優人神鼓‧雲腳台灣」報名表
◎「優人神鼓‧雲腳台灣」報名表◎

沒有留言: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