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徹夜響亮的聲音:帶我追尋到一篇文章 荷光者Bringers of the Light

Bringers of the Light

無意間在完成上一篇網誌人們終究創造了屬於自己的世界時,找到了這篇很特別的文章。

發現它與我的經驗共鳴,並回應了目前在生活中的困惑,書中有一段文字提到:

從前有個男人 想'成為'一個東西叫做'醫治'. 他內心深深地感覺到這種狀態

他想要表達出這狀態.

但是在真實世界中 他找不到一個'工作'讓他可以那樣做.

他找遍了'徵人啟事' 沒有看到多少相關的廣告如 "大型國家醫院徵求醫師"

或 "地方醫院徵求醫師 待遇優渥".

他覺得很洩氣 但是他不畏懼 他決定自己開創生意 開始'行醫' .

他創造了一個形式 他感覺應該會行得通 一切都如計劃進行

除了..幾乎沒有客人上門 即使是少數上門的顧客 也覺得效果不好.

所以他什麼也沒得到 同時 他感覺跟人收費 似乎不大對.

因為他發明這整個遊戲 他覺得有些難為情 甚至有點罪惡感 去跟人家

要他覺得不值的價碼.

所以他幾乎快餓死 他的生命到這裡 已經變成果凍(Jell-O) 他的老婆離開他

宣告他'瘋'了由於'中年危機'而做出瘋狂的舉動, 他的老朋友 也認為他神經失常.

因為他曾經是個 很能照顧自己的人, 現在他住在鄉下 靠著政府失業救濟金過活.

他自己是願意做這樣的犧牲, 因為, 終究, 他是在"做他真正想做的事."

然而 在他內心深處 有個東西告訴他 剛才的說法是個'謊言' 不是真理.

有個公式 他不知道 沒有人告訴他的秘密 服侍上帝或眾人 不應該是那麼困難的

他有點酸楚地告訴自己 真的不該這麼難

它讓近來的心情較安定了下來,並找回那最初的經驗。在看似清晰明確的目標中,我們的期待離開的當下的存在,形成了身上的焦急與分裂。成功學利用這樣的焦急與分裂來當動力,將人們推向他想要去的地方!這似乎沒什麼不對!它也形成了「下一個七年」的期待及概念,但在這之中「焦急與分裂」取代了曾有「光明、穩定與平安」,心中的疑惑也油然而起....

直到了這篇文章的出現,才喚起了什麼才是我想要的存在

心中正在疑問這帶領者究竟是?... 得到了一個慈祥的笑容...

沒有留言: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