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徹夜響亮的聲音:人們終究創造了屬於自己的世界

DSC00483

如果你看過住在身心醫療院所中受苦的心靈,並有機會深入的走進他的世界,你可能會發現,他們所存在的空間與我們有多麼的不同。

即時彷彿我們是在同一個時間、空間之中相遇,然而他們有著屬於自己的存在方式。

為什麼?

透過這些受苦老師的帶領,發現他們世界的形成,要嘛是被決定的!要嘛是自己造成的!

但最後你會發現,不論被決定或是自己造成的!

我們共同存在一個地球、區域、國家、城市或建築物,然而你會發現,即使共享著同一個時空,甚至共享同一組基因的同卵雙胞胎,人們仍以奇妙的方形創造、形成並維持自己的世界。

有人的世界富足、有人的世界匱乏、有人的世界和善、有人的世界恐懼、有人的世界藍、有人的世界綠、有人的世界悲傷、有人的世界自信、有人活在天堂、有人活在地獄!

即使因為種種的緣故,我們被外在的世界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然而,我們被的決定,只不過是我們創造世界的方法!人們終究創造了屬於自己的世界。

在精神科的經驗,讓我似乎了解了何以有佛經中所說天、修羅、人、畜、鬼與地獄的六道!因為即使同為人身,我已經看到他們活在屬於自己的不同世界!看看你身邊的人們,你一定可以知道我在說什麼!

只是今天「人們終究創造了屬於自己的世界」這句話,不斷的出現在一夜沒睡好的清晨,或許這來自心中的聲音,其實是某種耳提面命!

其實這並非新奇的觀念!

去年買的超好的書「秘密」即提到創造的方式。

然而秘密中沒提到的確是「許多人創造了自己的世界,然而卻誤以為是被決定的!」

沒有留言: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