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心靈封印術】v1.0

1 通常在靈異小說或漫畫中常見的用詞,有時也會在第四台的鬼話或神異節目中聽到老師提到,可以是一個咒語、手印或符簶的力量,將某個能力、靈體或對象壓制於一定的範圍內。這個部份我不是專家,可以上各網站找各式各樣的老師做進一步的解答。
在心靈的領域中「封印」其實是一個我們經常使用的技能,而前面提到的有可能只這樣能力的擴展或延申。簡單的來說,我們會把一件不愉快或難受的經驗,在某些時候封印起來,否則它可能會影響當下的狀況,如在忙碌的工作中我們會忘了一些難過,而在下班後才又在回到家的一個人下傷心。
沒錯,它使用類似「注意力」轉移的效果!在沒訓練前它可能是一種逃避、遺忘或大腦運作下的自然反應。事其實上,大部份一般的人,都不算是能有意識的使用這種能力,幾乎都是讓它自然而然發生,也自然而然消失,也經常有人因而失調,或不當使用下出現精神上的困擾。
經過訓練的人,可以將對於當下產生負作用的情緒經驗暫時的封印起來,在適當的時機再將之解開。一般人都是自然而然的封,或是在不想解時卻無力封鎖。重點在於,封印只是暫時的,你得在適當的時機將之解開,而什麼時適當的時機?可以在你無法面對時將之封鎖,而在有力量解決時將之解開,或者在你學會並有能力使用【轉化術】下,再將它解開並轉化為供你使用的力量。
厲害吧!但是這是要練過的......
想像一下,一個人有能力將生命中的情緒能量暫時的封存起來,在可用時再將之釋放出來,你能夠封存的能力有多大,可以運用的能量就有多大。 呃!別問我,在這個領域中,我小學都還沒畢業哩!

沒有留言: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