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新聞:治療兒童多動症的刺激藥物不會導致其將來濫用藥物

路透華盛頓4月1日電(記者Will Dunham)---本周二,研究人員稱,使用諸如利他林(Ritalin)的刺激性藥物治療兒童,尤其是較小孩子的注意力不足過動障礙症,似乎不會造成孩子們今後濫用藥物的危險。

對使用該類藥物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障礙症是否是最好的方法,一直存在爭論。男孩比女孩更容易患多動症。有專家擔心使用這種藥物會使孩子們長大之後更容易濫用藥物。

兩組從事該問題研究的專家在美國《精神病學雜誌》(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發表研究報告。他們稱,他們的發現應該對刺激藥物的使用態度有所幫助。

一隊由紐約大學的Salvatore Mannuzza領導的小組用17年時間對176名年輕人進行跟蹤調查。這些年輕人在年輕時都服用Ritalin治療多動症。這些在6至7歲服用利他林的年輕人濫用藥物的比例--27%--和小時沒有多動症也沒有服用過利他林的年輕人濫用藥物的比例--29%--基本相同。

該研究還發現,服用利他林時年齡稍大--8至12歲--的孩子將來濫用藥物的比率確實會高一些--44%。

馬薩諸塞州中心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Joseph Biederman醫生領導的另一個研究小組,用10年時間對另一組患有多動症的男孩進行跟蹤調查。他們中有一些使用刺激藥物治療,另外一些沒有。

那些使用刺激藥物治療的孩子長大後濫用藥物或酒精的比率與那些小時候沒有使用刺激藥物治療的孩子長大後也基本相同。

轉載自:http://cnt.reuters.com/article/oddlyEnoughNews/idCNTChina-896520080401

沒有留言:

最新熱門文章